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年11月1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揭牌成立。中心是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
      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引领社会思想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和研究工作,致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中心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深入研究如何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管理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深入研究如何深化课程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大学生核心素养体系和质量标准;深入研究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致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成果。此外,中心致力做好传播工作,深入挖掘全省高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和经验做法,向全省高校以及党政宣传思想文化职能部门、媒体推介,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宣传推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