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2020年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省各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为广东省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决定启动2020年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指南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研究

(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三)高校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课堂教育研究

(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岭南文化传播研究

(十)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中价值观引导研究

(十一)广东高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传播工作研究

(十二)当前广东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在突出问题、难点与对策研究

二、投标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应具备条件

1.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预期成果能对广东省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起理论指导和决策支持作用。

2.申请者要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并有较扎实的前期基础。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项目负责人,须由两名具有正高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4.项目申请者应严格遵守科研诚信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对申请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保证项目成果的原创性及不涉及任何知识产权纠纷

(二)经费资助

拟立项资助若干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

三、结题要求

(一)所有项目原则上要求在立项一年内结题。

(二)结题成果须与主题密切相关。

重点课题的结题成果须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SSCI学术期刊发表1篇(含)以上学术论文;或在国内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发表2篇(含)以上学术论文;或撰写1篇研究报告获得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批示(厅级或以上)。

一般课题的结题成果须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发表1篇(含)以上学术论文。

(三)所有发表的成果需署上“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资助”。

四、申报程序

请项目申请者根据参考选题自定项目名称,填写《2020年广东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书》纸质申报书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附件1),于2020720日之前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至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36476125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415

电子邮箱:cbyjzx2017@163.com

附件:《2020年广东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书》

 

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

二○二○年七月三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