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上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剧

发布时间:2018-03-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寸金学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2017年5月31日晚,由院团委主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话剧小品创作表演比赛”于AB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当晚,多个富有新意、主题突出的话剧及小品作品一一呈现,这些作品内容深入浅出又饱含韵味,以社会和校园里的各种热议现象为切入点,通过不同的艺术手法展现主题,反映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其中,“稳住,我们能赢”队表演了小品《为爱奔跑》,讲述了志愿者为山区孩童募捐的故事;“进军好莱坞”队带来小品《争做“六有”大学生》,用幽默俏皮的夸张手法,展现了部分大学生代课、作弊等陋习,呼吁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美女与野兽”队表演的作品展现了一个少女的两面——现实中的甜美少女与日记中被嫉妒蒙蔽了双眼的少女,在强烈的对比下,最终突出人性本善的主题。参赛的各个队伍表演幽默又投入,现场不断响起师生的掌声和欢笑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进军好莱坞”队凭借生动的剧情和出色的演技夺得桂冠。

 

近年来,寸金学院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通过多样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本次主题话剧小品创作比赛是我院“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白到从端正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综合素质好的大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