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广东省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风景这边独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专题座谈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思政宣讲团专家董小麟、冯益谦、梁学宏,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退休教授马桂琪,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海春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座谈会表示高度重视,学校师生要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弘扬马克思主义。中国以铁一样的事实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师生在学习和认识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要正确认识三种关系:纪念马克思既要回到马克思又要发展马克思;既要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又要扩大马克思主义对世界的影响力;既要关注个人发展又要关注整体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研究马克思,要注意“从经典到经典”,从原版著作中汲取马克思的思想精华。同时,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国情相结合,避免教条主义。马克思主义成功的终极目标是要实现在世界范围内多国的成功,马克思主义要实现全人类的解放的目标,马克思的这种眼光和胸襟是十分值得后人学习的。


刘海春讲话

董小麟从怎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两个角度展开论述。冯谦益围绕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巨大展开论述,强调马克思主义已经在当代焕发出了新的魅力。马桂琪从文学角度谈论马克思,强调马克思在其诗歌表达了高尚的理想和光辉的志向,嘲讽了现实世界的丑陋落后。梁学宏围绕我校对外国留学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介绍,他强调,“要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外国年轻人。”胡文涛围绕座谈会的主题“风景这边独好”,强调中国如今发展成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将马克思主义跟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果,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向世界昭示着中国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坚定的实践者。

党委组织部部长方迎生,政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荣、洪汛,研究生朱冰冰和学校青马班学员姚彬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研究和生活的经历进行了发言。


与会人员合照


友情链接